重大订单和涨价概念,是股价上涨最好的催化剂

2023-02-18 23:18 阅读(?)评论(0)
A:先说重大订单,苹果产业链iPhone 6新贵旧宠:请见  http://xaw108.blog.sohu.com/307754491.html
B:涨价股价上涨最好的催化剂:002466天齐锂业(因智利一季度历史性洪水致锂价上涨)、
    600230沧州大化、600309万华化学、601100恒立液压
    603799华友估业等钴类股票、
    600516方大炭素

 

 

日期

代码名称

            

15/4/3

Z2466天齐锂业

生意社0403日讯:受3月底智利洪灾影响,全球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商SQM暂停生产,预计今年或将减产20%左右。受此影响,国内碳酸锂价格纷纷上扬。
   
《评:最先受益的将是天齐锂业Z2466赣锋锂业Z2460等》

    4.8
日:智利北部三个大区3月底突降历史性罕见的强降雨,为8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泥浆灌满全城将引发新一轮锂矿涨价潮。受灾的是第二大区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第三大区阿塔卡玛(Atacama)第四大区科金博(Coquimbo,位于塞雷那以南,为圣地亚哥的东北角)。
   
智利北部地区锂矿重镇,洪水将严重影响全球锂产品供应智利锂产品供应占据全球锂产品供应的约36%。智利锂矿藏主要集中在北部塔拉帕卡,安托法加斯塔阿塔卡马等大区,60个盐湖和咸水湖。Atacama盐湖面积28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知名的大盐湖,估计储量为4000万吨。国际锂业巨头SQMRockwood在智利均在Atacama盐湖开发锂资源,各控制含量折合金属锂210万吨、72万吨的盐湖。本次发洪水的地区正式锂矿集中的AtacamaAntofagasta两个大区,预计将对SQMRockwood的生产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全球锂产品的供应量。
    2012
年智利洪水曾引发锂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目前盐湖锂矿主导了国际锂产品的供应,约占60%以上。而盐湖易受天气因素影响,智利地区自然灾害发生频繁,最近的一次智利洪水灾害发生在20123,曾导致一波锂产品价格上涨。本次洪水灾害甚于以往,波及范围更大,主要矿区均受到影响,且洪水对基础设施造成破坏对锂矿和锂产品的运输也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本次洪水灾害对锂产品供应的影响将大于2012,锂产品价格上涨幅度有望超过2012年。
   
国内锂矿石来源中澳洲锂辉石矿占比60%,是第一大来源地。近年来国内进口澳洲锂辉石的价格在逐年上涨。受到本次突发事件影响,预计15年锂辉石价格涨幅将高于往年。全球锂辉石供应基本由泰利森控制约占70%,天齐锂业持泰林森51%股权,故天齐锂业成为国际锂辉石矿新寡头。目前泰利森产能充足,供应能力提升空间大,将充分享受本次锂辉石矿涨价受益

15/4/8

Z2466天齐锂业

4.8日:智利特大洪水 或将引发新一轮锂矿涨价潮。智利北部的三个大区在3月底突降历史性罕见的强降雨,强降雨造成了智利北部地区8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受灾的是第二大区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第三大区阿塔卡玛(Atacama)和第四大区科金博(Coquimbo)。智利内政部长佩奈利略已经宣布,在安托法加斯塔区和阿塔卡玛大区实施紧急状态。
   
智利北部地区锂矿重镇,洪水将严重影响全球锂产品供应智利锂产品供应占据全球锂产品供应的约36%。智利锂矿藏主要集中在北部的塔拉帕卡,安托法加斯塔和阿塔卡马等大区,共有约60个盐湖和咸水湖。Atacama盐湖面积28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知名的大盐湖,估计储量为4000万吨。国际锂业巨头SQMRockwood在智利均在Atacama盐湖开发锂资源,各控制含量折合金属锂210万吨、72万吨的盐湖。本次发洪水的地区正式锂矿集中的AtacamaAntofagasta两个大区,预计将对SQMRockwood的生产产生较大影响,进而影响全球锂产品的供应量。
    2012
年智利洪水曾引发锂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目前盐湖锂矿主导了国际锂产品的供应,约占60%以上。而盐湖易受天气因素影响,智利地区自然灾害发生频繁,最近的一次智利洪水灾害发生在20123,曾导致一波锂产品价格上涨。本次洪水灾害甚于以往,波及范围更大,主要矿区均受到影响,且洪水对基础设施造成破坏对锂矿和锂产品的运输也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本次洪水灾害对锂产品供应的影响将大于2012,锂产品价格上涨幅度有望超过2012年。
   
国内锂矿石来源中澳洲锂辉石矿占比60%,是第一大来源地。近年来国内进口澳洲锂辉石的价格在逐年上涨。受到本次突发事件影响,预计15年锂辉石价格涨幅将高于往年。全球锂辉石供应基本由泰利森控制(约占70%),在天齐锂业联合Rockwood收购泰林森后,天齐锂业成为国际锂辉石矿新寡头。目前泰利森产能充足,供应能力提升空间大,将充分享受本次锂辉石矿涨价受益。
    4.3
日:生意社0403日讯:受3月底智利洪灾影响,全球最大的碳酸锂生产商SQM暂停生产,预计今年或将减产20%左右。受此影响,国内碳酸锂价格纷纷上扬。
   
《评:最先受益的将是天齐锂业Z2466,赣锋锂业Z2460等》

15/4/13

Z2466天齐锂业

2014年净利润1.31亿元(0.54/股),同比扭亏为盈。上年亏损1.91亿元。营收14.22亿元,增33.16%,主要系锂矿销售收入较2013年度大幅增长所致。     国泰君安 3.17日:公司2014年控股泰利森,持有其51%的股权,泰利森拥有的格林布什矿山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辉矿供应商,占全球锂资源供应的25%以上,氧化锂储量280余万吨。公司国内拥有四川省雅江县措拉锂辉石矿100%的权益,氧化锂储量25.57万吨。此外还在智利拥有多处盐湖矿权。2014年年中,公司3.1亿元参股西藏矿业旗下扎布耶盐湖20%的股权,通过资源并购,公司已经成为全球锂矿龙头,并积极向盐湖资源龙头迈进。  并购银河资源江苏,布局中游。公司20152月发布公告,1.73亿美元的代价(含承担债务)并购银河资源旗下银河锂业江苏100%股权,后者拥有碳酸锂设计产能1.7万吨/,2014年前十月锂盐产销为3600吨左右,加之公司本部和射洪工厂约1.7万吨/年的锂盐产能,并购后,公司锂盐产能翻倍,泰利森的锂精矿产能74万吨/,当前销量40余万吨/, 资源和加工产能更加匹配。银河资源江苏拥有国内自动化程度首屈一指的碳酸锂生产线,同时具有港口优势,运输成本较低,将更好地对接澳大利亚的进口矿石,锂盐生产成本有望大幅下降。  催化剂:泰利森继续提价,公司整合银河资源江苏效果显现。

15/5/6

Z2466天齐锂业

碳酸锂价格一路上涨。20151-3月工业级碳酸锂均价(4.125万元)和电池级碳酸锂均价(4.3373万元/T)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10.74%12.66%,对公司业绩构成积极影响。

14/5/13

新能源汽车补贴

《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的通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市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制订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暂行办法》的通知:
    
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在中央财政补助基础上,根据本市新能源汽车登记车型目录有关信息和本市确定的补助标准(详见附件),本市再给予财政补助。由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按照扣除中央和本市财政补助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消费者。
   
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用于非营运的,本市免费发放专用牌照额度。
   
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用于营运,涉及行业许可管理的,市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在现有管理规定框架下,优先发放相关专用营运额度,并指导营运企业做好相关申领手续。
   
市有关部门在日常动态交通、静态交通现有管理规定和框架下,对新能源汽车给予通行便利,优先发放相关证照,并指导消费者办好相关申领手续。
   
新能源汽车完成注册登记后汽车生产厂商凭新能源汽车购车发票、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等有关材料,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向市科委申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向市经济信息化委申请市财政补助资金。
   
本暂行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51231201411日以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适用本暂行办法。
    
《评:此政策利好于锂电类

 

  最后修改于 2023-02-19 03: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